NEWS

最新消息

如何挑選營地

如何選擇合適營地


1.選擇平坦的地面
盡量將帳篷放在平坦的地面上,如果地形限制一邊高一邊低的話,建議頭可以睡在高的那一邊,會比較舒服。

2.視天氣斟酌調整
搭營前要特別留意一下,平坦的地面遇到天氣不好下大雨的時候,可能會因為一夜的大雨而造成積水。下雨的天氣選擇稍微傾斜的地面,可以有助於排水。


3.避免地面凹凸物
岩石、樹根、樹枝、碎石、凹洞石頭等,都會影響睡眠品質,甚至刮破帳篷底部。另外可蒐集地面原有的落葉,鋪在營地上當作天然的地墊,也能些許阻隔地面濕氣。


4.留心落石
選擇營地前,要同時觀察營地是不是在容易有落石、枯枝坍塌處,儘量與陡峭山壁或是土石鬆動的滑坡保持距離,務必避開危險地方。


5.尋找避風處
選擇相對避風的地方,可以讓搭營輕鬆一點,在山上也能避免風寒、更加溫暖。


6.觀察太陽日出位置
若隔天行程是一早出發,盡量選擇紮營在一早就能日曬到的位置,讓帳篷早點曬到太陽,不僅能夠溫暖一點,也比較容易將帳篷曬乾,減輕帳篷重量。
反之,如果隔天想睡晚一點,就盡量找陰涼處。

最後,記得紮營地點遠離水源地至少 60 米,離開營地務必還原成原始樣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