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最新消息

如何選擇登山帳篷

如何選擇登山帳篷


1.人數
登山帳篷為高效率的空間設計,如果想要舒適的睡眠空間,建議選擇比標示的適用人數再多一人的帳篷。

2.重量
揹負輕巧的帳篷能更輕鬆地攀爬高山,在減少帳蓬重量的同時還要能保留舒適性和安全性。


3.空間
除了睡覺空間外,裝備存放空間跟出入口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,追求輕量化的同時相對的空間就會變得比較狹小,需斟酌考量。


4.搭設
依照搭設方式可分為自立帳、非自立帳還有吊掛式內帳。自立帳不受營地限制;非自立帳就是用一支登山杖或兩支搭設出來。


5.季節
依照氣候來區分登山帳篷可分為三季帳跟四季帳,基本上只要不是極端的天候環境,三季帳在冬季仍能勝任,而四季帳較強調抗風的穩固性跟保暖度,重量相對也會較重。



營地的選擇以及搭設位置

1. 足夠的平坦地形。
2. 鄰近水源,取水煮食方便。
3. 勿搭設於低窪地區。
4. 山上的風向變化多端,最好將帳篷搭設於岩石或樹叢的背風處 。天氣好時將門口面向風,能使帳篷鼓起,減少風拍打帳篷吵雜聲; 天氣不好時將門口背向風,避免進出時風勢將雨帶入帳篷內。
5. 溪邊扎營時,勿太靠近溪水旁。必須注意氣候狀況,避免溪水暴漲發生危險。

科曼露營用品提供各式登山帳篷租借服務,歡迎聯絡我們,謝謝!